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开展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开放课堂”活动通知
 
作者:    发布于:2017-03-23   
各学院(部):
为充分发挥骨干教师在课堂教学中的专业引领作用,展示教师课程开发、实施、管理与评价的经验和成果,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研讨和分享的平台,学校决定在前五期“开放课堂”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放课堂”的范围
本期开放课程选择我校11个学院的21位教师主讲的本科课程,部分或全程向全校教师开放。
二、“开放课堂”的组织
开放课堂分为听课、评课及研讨两个环节。听课方式为随堂听课,按本学期教学进度安排进行;评课及研讨以学科专业相近或方法相近为基本原则由学院自行组织或相关学院联合组织。鼓励学院间互听、互评。
三、“开放课堂”的实施步骤
1、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公布“开放课堂”名单、时间、主讲教师简介等信息(见附件1和2)。
2、教师听课后填写听课记录表(见附件3),由学院负责收集(电子版或扫描件),于每月月末之前统一提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CTLD@jlau.edu.cn),“开放课堂”听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4)于19周(2017年7月7日)之前提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3、各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随时跟踪“开放课堂”情况,及时了解听课执行情况,分别总结活动成果和存在问题,积累相关图片和影像资料。
4、学院组织评课及研讨活动(学科相近学院可联合组织),邀请“开放课堂”主讲教师和听课教师、学生等进行交流研讨,此环节19周(2017年7月7日)之前结束。
四、基本原则与要求
1、近三年新进、转岗教师每人听课不少于3次(至少2位教师)其他教师自愿参加本活动,活动记入本人业务档案,主讲教师颁发“开放课堂”证书。
2、各学院(部)要积极支持主讲教师工作,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听课、学习交流活动。
3、提倡教师在听课过程中采集相关图片、视频,提供给我中心,同时作为评课和研讨素材。
联 系 人:赵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84532762
附件1:开放课堂活动安排.doc

附件2:开放课堂主讲教师简介.doc
附件3:开放课堂听课记录表.doc
附件4:“开放课堂”听课情况汇总表.doc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7年3月10日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