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9-07-12   

学院现有家政学、社会学、传播学、广告学、应用心理学、环境设计(艺术类)等6个本科专业,其中家政学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现有1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社会学)和2个专业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教育、社会工作)。

家政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3年吉林农业大学在我国率先开办家政学本科专业,填补教育部专业目录空白。家政学专业契合时代和社会发展需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现有毕业生获得社会广泛赞誉和认可,专业发展前景广阔。

社会学专业,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农业院校实际,于1998年率先申报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点,1999年招收社会学专业研究生,2000年正式招收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是吉林省较早招收社会学本科专业的学校之一。

传播学专业,全媒体时代各大媒体急需大量掌握新闻传播理论方法并熟悉现代传媒技术的复合型人才。针对这一人才缺口,我校2003年开设了东北地区农业院校的第一个传播学专业,经过近二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发展成为基础扎实、师资雄厚、特色鲜明的优质专业。

广告学专业,以就业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不断调整专业办学理念,培养和输出了具有品牌传播思维、市场营销意识的实践应用型广告学人才。多年以来,广告学专业不断整合提升专业资源,发挥专业优势,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基地、学科竞赛平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实训平台带动教学模式改革,使人才培养更加具备实践型和创新型的综合能力和素养。

应用心理学专业,2003年吉林农业大学契合中国社会转型对心理学人才的巨大需求,开设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适应时代呼唤,以幸福和健康为理念,以坚实的学科基础和充足的实习实践,实现了专业人才培养的长足发展。进入新时代,面对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高层需求,应用心理学专业正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环境设计专业,在建筑业高速发展时期,为改善人们居住、工作环境等方面需要,我校成立了艺术设计学专业,下设空间环境设计方向。由于2012年国家专业目录调整,我校于2019年在原有专业的基础上申报调整为环境设计专业,并与2019年开始招生。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