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玉院士、吴莹教授受邀出席“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3-05-05   

428日至30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办的“2023首届家政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临,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杜芮出席论坛并致辞,商务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并发表讲话。

首届家政博览会以“大家政、新市场、僖生活、福产业”为主题,重点聚焦“领跑者”行动、社区家政服务、居家养老育幼、相关产业融合等,开展了论坛交流、政策解读、展览展示、成果发布、互动体验等系列活动。

李玉院士受邀进行线上视频讲话。他强调了开创家政学科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重要成果,阐明了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为全国家政类专业发展、全国各地家政服务业和养老产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的重要作用。

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院院长吴莹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在主论坛环节,吴莹发表《产教融合-教育与产业的互驱性成长》的报告,阐述了家政教育与家政产业发展的互驱机制,并提出了教育为家政产业发展赋能的路径。在未来家政服务业发展分论坛的主题发言环节,吴莹发表题为《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运行机制探索》的报告,分享了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产教融合的经验,提出了家政学专业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运行机制。

博览会期间,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教师一行走访参展的家政服务领域近300家知名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新动态,感受企业升级转型新成效,共商校企产教融合新模式。参展企业也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发展理念、产业布局、发展规划,双方从业界和学界的不同视角探讨“需求导向、多元协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融合。

同时,专业教师深入到多家行业内头部企业开展访企拓岗,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路径,为专业学生搭建了就业平台,拓宽了就业渠道,促进了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专业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