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3-03-24   

3月21日,是第17个国际社工日。为弘扬社会工作精神,传播社会工作专业价值理念,引导师生参与到社会工作中,在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区治理中更好发挥作用,学院2022级社会工作MSW研究生在社科楼一楼大厅开展以“推动五社联动,关爱一老一小”为主题的2023年社工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张贴了自行设计的主题海报和标语,引导师生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和公益事业。同时还设计了社工案例“剧本杀”、校园义卖、社工微电影家庭治疗心理剧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活动强调社工的“情感化服务”和“人文化关怀”的理念,强调社工需要关注并满足服务对象心理、精神需求,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此次社工主题宣传活动也是我院社会工作硕士专业老年社会工作家庭社会工作和农村社会工作人才培养实践成果的集中体现

活动得到师生们积极响应不仅向师生传递了社工理念用多样形式诠释“借共同社会行动,尊重彼此多样性”的主题内涵同时也提升了社工MSW专业影响力增强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助人自助的理念对于传播社会工作知识,推动社会工作理念走进校园、走进师生,提高社工的社会认知度和整体形象发挥积极作用,形成了推动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2022级社工硕士 高浩然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