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首届社会工作案例分析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2-06-28   

2022613日下午1900,由人文学院组委会举办,首届人文学院社会工作案例分析大赛的颁奖典礼在线上腾讯会议室顺利举行。

本届社会工作案例分析大赛共有25个参赛项目,涉及儿童及青少年服务、老年社会服务、妇女社会服务、残疾人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邀请美亚联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王晓平、沈家平、伏文倩、于晓腾、岳世茂、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学系副主任庄海茹老师作为大赛的特邀评委。人文学院院长吴莹教授也前来参加颁奖典礼并为大赛致辞,对大赛举办的意义和参赛团队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各项目经过各专家的评审打分,最终产生一等奖作品4部,分别是《个案工作介入疫情管控下大学生焦虑情绪研究》负责人:李明明;《科学规划才能放飞理想》负责人:高洋;《阴霾散去,重寻自我》负责人:周晓婷;《生态系统理论视域下个案社会工作介入“老年漂”社会融入研究》负责人:仉凤仪。二等奖作品7部,分别是《家暴零容忍》负责人:丁瑜;《社会工作中的临界预防——以小王为例》负责人:朱贺;《流浪街头的困境女孩服务案例》负责人:徐芃;《重组家庭重组爱》负责人:常宇娜;《婚恋关系中软暴力的社会工作介入——以针对妇女的精神暴力为例》负责人:王佳怡;《相亲相爱一家人》负责人:郭潇梦;《奇“绩”再现——提升重组家庭中厌学青少年学业水平的个案服务项目》负责人:王明达。三等奖作品14部,分别是《化解噪音战争》负责人:许鑫鑫;《同她直面内心,助她临渊不惧—— 社会工作介入受害女青年》负责人:李博文;《有家才有爱,有爱才有家》负责人:朱欣怡;《“拥抱新生”——青少年犯罪矫正个案》负责人:赵守泽;《单亲中考学生心理介入》负责人:王玉杰;《解开枷锁,放飞梦想》负责人:郭卫兵;《生而不养,何以为家》负责人:徐郑越;《青少年社会工作个案案例——少年变形计》负责人:韩业兴;《美丽不是你的错》负责人:侯杰舒;《大学生人际关系冲突》负责人:刘文盛;《听全职妈妈说》负责人;张艳茹;《叙事疗法视角下的临终关怀应用研——以临终关怀社会工作服务项目为例》负责人:宋精慧;《“与你同行,关爱留守”—留守儿童问题研究》负责人:刘媛媛;《一起向未来——智慧助残小组活动》负责人:杨彤彤。人文学院(家政学院)社会学系主任孙冬梅老师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对以上作品进行点评。

各位同学的参赛作品亮点纷呈,综合素质表现得到专家们一致好评,社会学系副主任庄海茹老师代表评委专家对此次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各项目组负责人认真听取了专家评委们给出的改进建议后表示会继续对项目完善。人文学院副院长李磊老师最后此次大赛做总结,鼓励同学们继续将项目设计质量不断提升并争取参加更高平台的比赛

此次社工案例分析大赛突出社工实务理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是具有导向性、专业性、学术性的竞赛活动。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将所学社工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对社工精神和伦理价值有更深刻的理解,引导同学们关注社会问题,同时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社工职业。


C5E37

BEF2

E635

231EA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