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21年国庆献礼活动暨德润桃李学术分享会活动之三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1-10-15   

人文学院国庆献礼系列活动暨德润桃李学术分享会第三期于20211013下午在社科楼102报告厅举行。李彬、卓然、丁宝寅、梁明辉、李磊五位教师进行了学术分享,会议由副院长逯明宇主持,学院科研团队成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会上,李彬老师就“农村老年友好社区构建中的社群文化秩序启思”进行了分享。她依据“友好社区→农村老年→社群意义→规则秩序”逻辑脉络进行了理论建构,并结合个案进行了简要说明。

1 李彬老师的分享

卓然老师分享的题目为“流动儿童社会融合的特点及家庭环境的影响研究”,她从选题意义、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实证研究、研究结论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展示学术研究的完整范本。


2 卓然老师的分享


丁宝寅老师以“社会空间视角下的乡村发展”为题,介绍了选题灵感、理论依据,并结合对宁夏闽宁镇的这一典型个案的初步研究,阐释了“三位一体”空间概念,尝试探索新时代中国乡村社会发展和变迁的规律。


3 丁宝寅老师的分享


梁明辉老师作了题为“工作不安全感影响农民工工作异化的心理机制研究”的学术分享,从研究问题的提出、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主要结果以及贡献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论述,展示了实证研究的完整框架。


4 梁明辉老师的分享


李磊老师作为题为“职业分化视角下农民土地利用行为及影响因素分析”的研究分享,通过调研数据的分析,详细展示了吉林省农民职业分化的现状,探索了农民职业分化不同对土地利用产生的差异影响。

5 李磊老师的分享

 

会后,社会学系主任孙冬梅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本次学术分享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对增强学院学术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撰稿:梁明辉

摄影:金帅晨

编辑:付宸玮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