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0-05-29   

根据吉林农业大学《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保障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流程规范、各环节衔接到位,可操作性强,经过系统调研我院制定并发布了《人文学院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通知》。

2020年5月23日、25日、26日,学院顺利开展了职业技术教育、社会学、社会工作三个学科点学位论文线上答辩工作,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校内评阅专家、导师、答辩秘书在学院办公室参与答辩过程,学生在校外采用腾讯会议网络直播参与,答辩全程进行了线上EV软件录屏及线下摄像机两种记录方式。

此次答辩由吉林科技学院王贵教授、吉林省社科院付成教授,吉林大学卢恒教授分别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各专业导师担任答辩委员,专业教师担任答辩秘书。整个答辩流程依据学院指导意见,即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又引入远程视频创新手段,方便线上线下即时沟通,确保整个答辩过程严肃、合规、可追溯。最后各位评审专家通过无记名投票形式,一致同意3个学科领域44名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论文答辩,并遴选出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优秀论文。

针对疫情原因造成的特殊条件背景下,为保障答辩工作顺利开展,学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在答辩前组建“答辩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详细分工与组织,对答辩流程进行了反复推演并邀请学生进行了连接测试。让参与人员充分熟悉各汇报流程、测试网络连接。整个答辩过程较为流畅,在线答辩效果也得到与会专家高度认可,虽然采用线上答辩方式,但学院高度重视论文质量和答辩环节工作流程的规范性,保障疫情期间研究生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

 1B25E

7921 1DFCE

(供稿:徐民华  编辑: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