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省家政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9-12-28   

由吉林省家政学会主办,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家政学院)承办的吉林省家政学会学术年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现代化家政·积极老龄化与健康中国”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2月28日在吉林农业大学成功举办。

论坛开幕式由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家政学院)院长、吉林省家政学会秘书长吴莹教授主持。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张越杰教授、吉林省社科联学会处王峰处长先后致辞,吉林省家政学会理事长陈光教授对吉林省家政学会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

主旨演讲环节中,长春工业大学人文学院高春兰教授、长春师范大学许晓晖教授、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家政学院)院长、吉林省家政学会秘书长吴莹教授分别围绕社区老年志愿服务、生态康养小镇建设、家政服务产业未来趋势进行发言。

由孙冬梅副教授主持的分论坛以“家政学科与家政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梁青岭教授、北方人力资源集团董事长巩汉春先生、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孙冬梅副教授、牟业副教授和姜晶书老师分别围绕家政学科建设、家政服务员职业能力提升路径等主题进行发言。

分论坛二“老龄社会与养老产业创新发展”论坛由肖强教授主持,吉林省慈孝养老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邓楠先生、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庄海茹副教授、李雪和栾添老师、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董健、本科生杨鑫柳分别围绕智慧康养、老年人虐待问题等主题进行学术汇报。

分论坛三“美好生活与健康中国”由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刘幸娟副教授主持,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梁明辉副教授、刘幸娟副教授、卓然副教授、长春市康晟心理咨询培训有限公司讲师潘国艳女士以及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多位学生围绕“应对方式与心理健康:心灵鸡汤的营养与毒性”、“父母幸福感研究现状及未来研究展望”、“二胎过渡家庭头胎儿童与母亲的心理健康研究”等主题进行了发言。

2019年是我国现代家政产业和养老事业继续快速发展的一年,2020年我国将进入现代家政产业提质扩容、养老事业提质增效的重要时期。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贯彻现代化家政和积极老龄化的发展理念,以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现代家政产业和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是各界家政人士的时代责任。吉林省家政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的顺利举办是通过现代化家政和健康老龄化发展理念响应党和政府提出的“为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切实举措,也对吉林省全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