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江校长在全国家政服务业部际联席会上做主题发言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9-12-21   

2019年12月19日,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商务部王炳南副部长组织召开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部际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教育部孙尧副部长、统计局邢志宏总经济师、医保局施子海副局长、全国妇联书记处章冬梅书记等17个国家部委领导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唯一一所高等本科院校被邀请参加联席会议,冯江校长以”发挥办学优势 服务国家战略,努力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为主旨做了重要发言。

FE32

冯江校长介绍了我校新农科建设的规划思路以及家政学专业的办学历史。强调依托学校家政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中药学、生物学、风景园林等全民营养和大健康领域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瞄准全民健康、生态优居、中医药养生和康养产品研发,以学科链对接产业链,为家政与养老服务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冯校长在部际联席会上为家政服务业发展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希望联席会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国家家政服务产业研究中心”;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允许高校自主设立相关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学科,在各层次招生计划上予以倾斜;政府授权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权威机构,针对行业发展核心要素,分类设计管理和服务质量监督评价和品牌价值评估体系等社会化评估标准,链接社会征信体系打造客户评价体系,推动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冯江校长的建议获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并与各部委领导进行了愉快的沟通。

1362E

最后会议审议了《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2020年工作要点》,对2020年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我院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解读国家政策,研判市场需求和产业的人才导向,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加强学科建设,整合专业资源,明确专业定位,凝练专业特色,为我校新农科建设,为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做好智力支持与人才供给。

(编辑 刘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