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启动布置及辅导交流会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9-09-20   

为让广大教师充分认识了解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过程,切实提高我院教师基金文本撰写质量,助推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实现新突破。9月11日下午13:30分在人文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人文学院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论证会。会议邀请了我院周建忠教授、丁宝寅博士、李彬副教授就课题评审标准、国家课题申报方法、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等角度进行了专题辅导。我院此次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教师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由科研副院长李磊主持。

会上,首先李磊副院长介绍了今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特点,并强调时间紧,要认真打磨申报文本。对2020年国家社科课题申报工作也作了部署,提出了学院推进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的四个阶段及时间表,希望有意申报老师高度重视申报准备工作,争取在申报数量及质量上均有所突破。随后,周建忠教授就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基金分类、选题立项方向、文献引用、选题来源及路径进行了解读。强调申报定位要高、鼓励教师要开展交叉学科申报。丁宝寅博士结合国家社科课题选题方向、内容论证、前期基础角度强调了国家课题申报更要注重理论性及学术史梳理,尤其突出选题的问题意识及论证的逻辑性。李彬副教授结合多年来自身科研经历与总结与大家分享,强调了选题方向与领域问题,题目要突出“形式大于内容”,研究价值要体现社会需求及学科特征,要学会利用信息化学术资源服务于科研。

此次申报辅导会非常务实,干货颇多,在场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李磊副院长最后总结今后学院会为老师们科研申报工作提供更多支持,未来学院将开展科研团队凝练及国家课题申报推进制度的完善。希望老师们高标准严要求开展课题申报,并预祝各位老师在今年申报工作中取得新成绩!

E44C

9D81

ABB3

  (编辑 刘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