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领导赴靖宇陵园开展党日活动(多图)
 
作者:    发布于:2015-07-08   
       7月4日,人文学院赴通化市靖宇陵园开展党日活动。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郑秀峰、院长周建忠、党委副书记倪海军以及各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位党员首先对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进行的参观,通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回顾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我党为肃清日寇、复兴中华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付出的惨痛牺牲。参观内容共分为六个篇章,依次为屈辱篇民族苦难、义勇篇还我山河、众志篇烽火关东、喋血篇配合抗战、艰苦片烈忾英魂以及胜利篇东北光复,随着参观的不断深入,众党员深刻感受到我党为光复民族,守卫山河所做的艰苦奋斗,并为之深感骄傲。在通过影音立体成像技术观看了杨靖宇将军的就义事迹后,更加为之动容。

 
       在此之后,支部教工党员们对陵园主题部分进行参观,在杨靖宇将军的高大戎装铜像驻足献礼。陵园由5座琉璃瓦民族式建筑物组成,正面主体建筑为灵堂和墓室,两侧4个偏殿为陈列室,庄严肃穆,宏伟壮观,陵墓是烈士安息的地方,烈士的遗首遗骨合葬于白丁香木民族式棺柩中。两侧的陈列室展出杨靖宇将军青少年时期的遗物以及他在抗日战争艰苦岁月里的一些用品和战利品等有关文物、文献、照片共280余件。


 
       党员们在这座50年的英雄陵园感受到充裕的时代气息,深刻地学习及感悟到了以爱国主义、艰苦奋斗、英勇顽强为主要特征的靖宇精神。
       先烈们虽已逝去,但他们所遗留下的事迹、精神将作为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将永远被人们群众传颂和发扬。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