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12级家政学服务行业管理实习结束(图文)
 
作者:    发布于:2015-07-07   
      
       
 
       2015年5月4日至5月15日,2012级家政学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家政服务行业管理的课程实习。
        此次实习的地点是吉林省裕宸商业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三个事业部,分别是宜家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承包的中东大市场二厅,裕福饮食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承包的中日联谊医院职工食堂,以及幸福里居家养老助老中心。
       5月4日,开展了实习动员大会。次日,在吴莹老师、孙冬梅老师、李磊老师的指导下,家政学专业学生按要求来到了位于长春大经路的裕宸集团总部,填写了实习员工档案表,接受了新员工入职培训和并进行了工作分配。
       5月5日至5月14日,同学们被分为三个部分,分别在三个事业部进行实习。在中日联谊医院职工食堂,同学们进行了一系列工作。比如跟随送餐员到医院的病房统计需要午餐的份数;记录客人的不同需求;与餐厅工作人员进行盒饭的制作与打包;进行午餐派送;协助餐厅工作人员进行午餐分发与服务;对进餐员工进行刷卡收费工作;在午餐结束后对食堂进行清洁等。 
 

 
       记者观察发现,12级家政学的同学们在送餐时,为了避免饭菜冷凉,他们的送餐效率很高,穿着统一的服装,时刻维持环境干净整洁,塑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宜家清洁是长春市规模最大的保洁公司,承包了许多企业、商超、写字楼或学校等大型场所的保洁工作,有先进的设备,和注重细节的精神。
       此次同学们实习的三个地点之一就是宜家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所承包的中东大市场二厅。同学们一大早便在中东大市场集合,了解清洁工作基本流程后,同学们便积极投入到了工作实习中。他们与宜家负责人一起巡视商场内部清洁工作,参与清洁工作,对地面口香糖,胶带等粘稠污渍进行清除。在巡视工作完毕后,同学们在主管的带领下,对清洁机械进行了解,配合工作人员对商场的公共设施进行整理。

       另一方面,在幸福里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记者不仅见到了同学们忙碌的身影,更感受到了一份真挚的感动。为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白发浪潮”挑战,去年吉林省民政厅在全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试点。“幸福里”助老之家成为我省首家开放的养老服务试点,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在这里,老人自行购买所需服务项目,由企业提供各类居家养老服务。”幸福里“现有的服务项目有: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照料服务、维修服务、卫生服务、医疗服务、公益服务,而需求最大的,便是餐饮服务。80岁以上的老人每月能领到政府发放的200元养老补助,这样算下来,不仅节省了花销,而且还解决了女儿的忧虑。
       记者看见,临近午饭时,长春市荣光街道的老人们陆陆续续走进岭东社区“幸福里”助老之家。
       作为我省首个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试点,岭东社区“幸福里”助老之家自去年9月9日开业,目前已与750多位辖区老人签订协议,工作人员会按照订单为老人提供各种服务。
       2012级家政学的同学们在这里,协助医疗室护工对老人进行常规检查,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午餐准备,登门回访工作,前台接待工作。还帮助”幸福里“打包募集的衣物,洗净熨烫完毕后寄到偏远贫困地区。
     
 同学们表示,”幸福里“的许多爷爷奶奶与自己渐渐熟悉,在离别的时候甚至非常不舍。家政学的同学们呼吁大家,只要我们愿意奉献我们的爱心和热情,老年人就会受到更多的关怀和爱护。养老事业的漫漫长路,我们势在必行。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