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人文学院第二届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的通知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3-04-07   

为迎接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东北片区)2023年会在我院召开,提升师生对社会工作了解及关注程度提供给学生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和积极性鼓励同学们对社会现象的探索增强学生社会服务实务能力和学术研究能力促进社会工作MSW人才培养质量升学院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规范化水平,学院决定举办“汇聚青年智慧传递社工温度”为主题的第二届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大赛,现通知如下:

参赛要求:

1、服务可围绕为家庭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老年社会工作方向鼓励项目设计原创性可操作性、可行性专业性服务内容翔实、观点明确项目设计规范严谨。

2、学生组建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人数不得少于4人,需设团队负责人一名团队指导教师1名。

3、各参赛团队在420日之前将参赛项目名称、项目简介团队成员、指导老师等信息报给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参赛对象:

大赛主要面向我院各本科专业及社会工作MSW学生,鼓励跨专业组建团队参赛本科生与研究生团队分赛道进行比赛

参赛内容:

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设计参赛人员需进行PPT汇报及现场答辩

服务项目设计应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项目服务对象(机构)的现状及项目实施的必要性分析:包括服务对象(机构)的背景及现状分析、问题及需求分析、问题解决的效益和伦理分析。

2、项目名称和服务领域说明:包括服务项目名称、服务项目内容和服务领域说明。

3、对问题领域或需求的理论分析:分析问题解决或提供需求所需要的伦理基础理论依据

4、服务项目资源分析:包括所牵涉的政策或法律依据的分析;可获得的其他资源。

5、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分析:从资金、文化、人们的认识、社会制度、社会工作价值观、人群的特点等方面分析解决问题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

6、社会工作服务与问题解决:阐述项目服务的目标、运用何种社会工作专业方法开展何项服务、如何评估、社会工作者需具备的知识和角色定位等。

7、服务项目的组织和管理说明:包括如何开展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实施;如何应对服务项目实施中的影响因素;服务项目设计经费预算等等

大赛流程:

本次大赛从202347日正式启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初赛阶段,各团队提交参赛项目到组委会由评委老师进行评阅,通过初评的参赛项目正式进入决赛。

第二阶段,决赛阶段,通过项目汇报和答辩评比出大赛的各个奖项。

大赛的具体流程安排:

47日—428日大赛宣传和设计阶段,服务项目设计完成后各参赛队将参赛项目报名表及文本信息以电子版形式分别交给组委会的负责人员,截止到28日。

54—5月8日由评委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初评通过的参赛项目进入决赛。

59日公示进入决赛团队,并通知做好决赛的准备工作。参赛者做好决赛准备,各团队将设计项目的PPT发到组委会指定的邮箱。

510进行决赛各参赛项目的汇报、答辩与评比。具体环节包括:

1、每个参赛团队以PPT展示汇报方式介绍设计的实务项目,时间不超过8分钟;

2、专家评委提问,参赛者现场答辩环节,每队答辩时间是2分钟;

3、评委根据打分标准对每个团队进行打分,最终评出大赛各个奖项。

4、团队成绩核算方式及权重分布:服务项目计划书(40%)、项目汇报(40%)、评委提问答辩(20%)。

5、举行颁奖仪式,大赛结束。

奖项设置和奖励方式: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若干名,学院将颁发获奖证书并给予相应物质及考评奖励。

主办单位:

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

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高浩然18143674777 指定邮箱121389542@qq.com。





人文学院

2023.4.4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