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人文学院 家政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3-03-30   

根据《吉林农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为切实做好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制订本实施细则。

一、复试名单

请考生登录吉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查看复试名单。

二、复试方式和时间

复试方式:采取线下现场复试方式。

复试时间: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为42-3日(笔试、面试);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将于47日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资格审核

第一志愿考生在41日进行复试资格审核,办理复试相关事宜。资格审核在人文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社科楼112)进行。考生在复试前须提交以下材料。

1.全日制统招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提供:①学生证;②身份证;③本科学习成绩单;

2.非应届毕业生须提供:①身份证;②本科(或专科)毕业证;

3.未通过网上报名学历校验的考生须提交“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4.在国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

四、复试内容

1)专业课考核。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复试科目:社会政策。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包括外国语听说能力考核(20分);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综合素质与科研潜质等(80分)。满分100分。

3)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主要考核考生本人的现实表现,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成绩不记入复试总成绩,但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加试:以同等学力身份(专科毕业至入学报到时满2年以上或本科结业)报考的考生,需加试2门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加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加试每门课程满分为100分,其中任意一门加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不合格,将不予录取。加试科目:社会心理学、社会工作概论。

五、具体复试时间安排(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时 间

内 容

备 注

41

考生资格审核

地点:社科楼112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9:00-15:00

42日上午900-10:30

专业课考核

社会学考试科目:943社会政策   综合楼302

社会工作考试科目:943社会政策   综合楼304

42

1330

社会学专业综合面试

面试地点:社科楼224

候考地点:社科楼227

43

745

社会工作专业综合面试

面试地点:社科楼224

候考地点:社科楼227

六、总成绩计算和录取原则

1.总成绩=(初试成绩总分/5)×70+(复试成绩总分/2)×30%。按总成绩由高分向低分顺次录取。

2.不符合录取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不参加复试、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总分达到复试满分的60%为复试合格)或加试不合格的考生均不予录取。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届时可毕业本科生考生,入学时未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者,录取资格无效。

七、其他

1.复试前考生要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不得录音录像,不得将复试过程外泄,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否则学校有权追究其责任,并取消复试成绩。

2.对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国家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计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新生报到后将对录取的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3.考生应在各学院通知复试时告知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健康防护。具体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技术方案(第七版)的通知》”执行。

以上内容如有变动,请以最新通知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各学院网站后续发布的相关通知。

八、联系方式

徐老师  18686409859

电话:0431-84533015

邮箱:531786540@qq.com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