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吉林省乡村振兴高端论坛 “聚焦乡村社会治理、共谋乡村文化振兴” 征稿通知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21-07-19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以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力棒”的历史交接点。此前一年,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惧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影响,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今年,恰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历史时期,如何在已有成就的基础上不断推进乡村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加快实现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奠定基础,是乡村发展的实践者和研究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为了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的支持下,吉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拟于2021年下半年举行“吉林省乡村振兴高端论坛——聚焦乡村社会治理、共谋乡村文化振兴”,诚邀关注吉林省乡村发展的学界同仁、行业专家、研究生等围绕此议题进行探讨。

会议(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与转型研究

2. 促进乡村振兴的机制和路径研究

3. 乡村振兴背景下的社会治理转型研究

4. 乡村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播研究


一、征稿截止时间

20218月31


二、投稿要求

论坛鼓励多学科的研究视角和跨学科的互动交流。我们诚挚邀请来自社会学、管理学、经济学、政治学、新闻传播学、政治经济学、艺术设计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从事乡村振兴相关工作的基层工作人员,以及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实践者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学术观点和实践体会。

1)论文要求原创、选题新颖、观点明确、文字简洁、材料准确,且尚未公开发表。

2)论文篇幅在6000-12000字。

3)论坛投稿请发送至:jlau2021@163.com,并注明联系方式。文件命名格式为“论文题目+姓名+单位”。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