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 > 正文
刘婷婷(环境设计)
 
作者:    发布于:2020-06-15   

姓名:刘婷婷

职称:讲师

办公地点:社科楼104

电子邮箱:liu1t9t86@163.com

一、研究兴趣及研究领域

室内外环境规划设计,人机工程尺寸在室内环境中的应用,软装饰陈设等。

二、个人教育及工作经历

2005.09-2009.07,吉林大学 文学学士(艺术设计专业)

2009.09-2012.07,吉林大学 文学硕士(设计艺术学专业)

2013.02-2015.09,吉林农业大学 视觉艺术系 助教

2015.09-至今,吉林农业大学艺术设计系讲师

三、发表论文

1.《浅析民族学与环艺设计的渊源》发表在国家级期刊《网友世界》第十八期

2.论文《浅谈对当代大学生专业知识的兴趣培养》发表在吉林农业大学省级刊物《高等教育研究》吉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2014.3出版

3.论文《老龄化背景下的东北特色养老建设与研究》发表在《传播力研究》2019.32期

四、出版著作/教材/编著/译著

1.独著:《室内设计理论解读与应用实践》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2020年5月

CIP核字号2020078074

2.参编:《建筑速写》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17年7月

五、发表作品

1.作品《乡韵》发表在核心期刊《大舞台》2014年第十期

2.作品《智维传媒标志设计》,发表在全国核心期刊《包装工程》2014年12月第35卷第24期。重庆五九期刊社

3.作品《鲁广场写生》发表在《电影世界》第601期2018.7

六、主持及参与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项目

1.《老龄化背景下东北地区养老院室内规划设计研究》课题,经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评审并公示,现正式批准为吉林省家政服务业研究中心2019年度开放课题一般课题立项。 项目批准号:2019KFYB05(0.2万)

主要参与项目

1.吉林省农业大学校级教育教学研究课题:《室内外设计手绘表现技法课程改革研究》刘婷婷第三参加人,课程编号:2013xjyb027

七、本人参赛获奖

1.参加2014吉林省第二届设计教育高峰论坛----暨高等设计教育成果展论文《浅谈儿童卧房设计》获得优秀奖一项。

2.作品《办公室设计》在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得三等奖。

3.作品《报告厅设计》在教育部办公厅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中获得专业奖。

4.2019年12月,第四届日本亚细亚产业设计大赛暨众狮联展作品《办公空间设计》获得铜奖。

5.2018年12月,获得“绚丽年华”第十一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一等奖。

6.2018年12月,获得首届“智慧杯杯”全国艺术高校美育作品展二等奖。

八、目前主要承担教学工作

本科生:《人机工程学》、《建筑制图》、《AutoCAD应用设计》、《建筑透视》、《室内外手绘表现技法》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