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章释文(环境设计)
 
作者:    发布于:2019-07-26   

姓名:章释文

专业:服装染织71F9

职称:副教授

职务:教学实验中心主任

电子邮箱:zhangshiwen66@163.com

一、研究方向 艺术设计 写意油画创作与摄影艺术

二、讲授课程 造型基础1》《色彩基础2》《红色经典美术作品赏析》

三、教育背景及行业经历

19917月本科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美术系

20076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育硕士

2013 -2014年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当代美术研究班进修。

任中国社会艺术协会理事

吉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

长春市科普美术学会常务理事

四、科研与教研项目

120073月,省级课题《吉林省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结题,第四名。

220098月,论文《可视景观的空间极其设计原则》在吉林建筑工程学院学报上发表。

32009525日,油画作品《冬》获首届吉林省高校视觉艺术大赛三等奖,同年发表在吉林画报《新教育》上。(文化厅主办)

420097月,油画作品《家乡的雪》入选吉林省美术作品展。(文化厅与省美协承办)

5201010月,油画作品《春分时节》获文化进校园活动三等奖。(文化厅主办)

62010年,省级课题《吉林省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获校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720127月,论文《试论民间工艺美术教学》发表在核心期刊《大家》上。

820126月,油画作品《风景》发表在吉林画报《新教育》上。

920154月,论文《孤独对画家的影响》发表在艺术核心期刊《艺海》上。

1020153月,论文《中西方美术教育比较研究与作品对比欣赏—评(美术教学理论与作品欣赏)》发表在核心期刊《当代教育科学》上。

1120209月参编的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规划教材《美术鉴赏》由延边大学出版社出版。

12202011月,油画作品《家乡的雪》、《净土》发表在CSSCI《文艺理论与批评》上发表。

五、代表性成果

120073月,省级课题《吉林省高等农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的研究》结题,第四名。

2202011月,油画作品《家乡的雪》、《净土》发表在CSSCI《文艺理论与批评》上发表。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