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建设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社会学
 
作者: 人文学院    发布于:2019-07-26   

专业简介

1)专业成立背景

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立足农业院校实际,于1998年率先申报社会学专业硕士学位点,1999年招收社会学专业研究生,2000年正式招收社会学专业本科生,是吉林省较早招收社会学本科专业的学校之一。

2)专业培养目标

社会学专业本着“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的人才培养方向,培养从事社会研究与社会调查、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发展研究、社会管理与社会实践等工作的社会学高级复合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社会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和较熟练的社会调查技能,具有较强的理论功底和实践能力,能够准确运用社会统计和分析方法,分析研究社会现象与社会问题。

3)专业主干课程

社会学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社会工作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心理学、农村社会学、当代社会问题、社会保障概论、社区概论、城乡社会调查综合实习等。

4)毕业生就业去向

党政机关、教育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非营利社会组织、基层社区等从事社会研究与社会调查、社会工作、政策研究与评估、社会规划与管理、发展研究与预测等工作;保送或考取国内外高校社会学专业研究生,继续攻读硕士学位。

3AA81

社会学专业学生赴小巷总理——谭竹青同志

生前工作的东站十委社区参观学习

1E9EF

社会学专业学生参加长春市“福源杯社会学知识竞赛”

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CopyRight © 版权所有:吉林农业大学 技术支持:吉林农业大学信息化教学与管理中心 吉ICP备10001377号